李斯特洛夫斯基

写作业

  刚开学三个星期,学到的东西还不算很多,清霖同学觉得这也不过如此,便也开始放飞自我了。这不,清霖同学刚回了家,书包往地上一扔,就开始看电视,看了一个多小时,可能是感觉有点渴了,一点也没犹豫转身就拿了瓶冰过的饮料,这一切的原因都是今天晚上董卿周涛二人加班,没人管她,然而她忘了客厅有监控。

  

  正当她玩的正起劲时,董卿和周涛一起回来了,但是清霖同学好像没有感觉到,还是在玩自己的,董卿让周涛先去厨房做饭,她自己来搞定周同学。“小朋友,作业写完了吗?喝这么多冷饮肚子痛吗?”董卿悄悄地伏在人耳边说道。小人被卿妈的举动吓了一跳“卿妈回来的也太快了吧”一脸尬笑且心虚的孩子没什么话可说了。“是的,但是我问你作业写完没”董卿板着脸。小破孩觉得不能结结巴巴的,要装作很轻松的样子,她抱着猫开口就说“写完了!小四你看卿妈多凶”然后立马回房间

  

  清霖房间内  “哎呀!董小四你干嘛!我刚写了一半的作业!”小猫趁清霖写作业,就跳到了桌子上,正好踢翻了没有盖盖子的墨水瓶,霖霖的作业上黢黑一片,猫咪倒是有眼力见,立马跳下桌子,但是脚上有墨水,一步一脚印,这下清霖同学的心态更糟了,烧好饭的周涛正好闻声赶到“这是怎么回事儿啊,这么多墨水”老周看着人书桌上的一片狼藉,心里很是不舒服,但是,她看到了小破孩桌子上的课本和作业本“你卿妈不是说你作业写完了吗”清霖以为老周不知道作业完成情况,就想让涛妈给保密“哎呀涛妈妈,我今天回来的时候想着先玩一会再写作业,但是你们回来的太早了,所以卿妈问起只能说在学校写完了,您可得帮我保密啊”这小算盘打的,周涛都无语住了。“你这样可不行啊,快写吧”清霖头上吃了栗子,然后自己收拾狼藉,收拾完以后去吃饭。

  

  晚饭后董卿又一时兴起说要看看周清霖的作业,这可怎么推脱,小孩犯了难,看着孩子半天憋不出来一句话周涛也心惊胆战的,但是没说话。“啊,别看了吧,您今天太累了”董卿能信吗?眼神闪躲,不敢说话,从脸上就看出来是假的。“写没写?”董卿一句致命“撒谎的后果很严重,你好好考虑”又补了一句。“我写了,但是落在学校了”清霖矢口否认,“那你告诉我书桌上的课本和作业本是怎么一回事?我刚才路过可看见了”好么,这回真的让小孩没什么辩解的了。“还撒谎,书房站着去,半个小时好好反省反省”卿妈指了指书房的方向。“好好跟孩子说,别暴躁”周涛劝着生气的董卿,“今天非得让她长长记性”卿妈握紧拳头。

  

  董卿随后就去了书房,坐在椅子上看书,时不时地看着被罚站的小孩。也许是没有一次性站过这么久,所以不太适应,“卿妈妈好坏”一会儿一个小动作的周清霖,嘴里还小声嘟囔着,“罚站还这么多小动作?再加二十分钟?”董卿起身踹人一脚。“不要不要,不要加时间”被踢的一颤的孩子很害怕。董卿没有继续让人站着“来你过来,来”手里还有把橡胶板。清霖慢悠悠地走到人面前。“👖/脱/了”董卿的语气冷淡得让人害怕。“不要,不要,妈妈不要打。妈妈不要打”吓的周清霖嗖的一下跑出书房求助涛妈“涛妈妈,涛妈妈,卿妈要打我”这说话还带着路上呢。然而周涛没有理她,而是继续工作。董卿追出去“周清霖,我告诉你,今天这顿/打,你挨定了”说着话就跟逮小鸡似的,把这个身高不足一米四五的小孩提溜到书房里,扒/了👖,就要开始。“卿妈妈不要,卿妈妈不要挨打”小孩还用手捂住小pg。“卿妈妈不挨打,挨打的是周清霖,把手拿开”董卿拿手打了清霖的手,看着小孩收回了手,扬起手臂就行就要开始。

  

  

  今天董卿的劲很大很大,今天的十下跟以前的十五下差不多痛,疼得小孩乱扑腾,又是哭又是求饶的,但是董卿就跟听不见似的,力气没有减轻“四十下,还有二十下”董卿每打两下就凶一句,小孩那是更加害怕,今天这顿打可是长记性了。

  

  “啪啪!才三年级就撒谎”

  “啪啪!长本事了,作业都不知道写了”

  “啪啪!这么冷的天你还喝冷饮”……

  

  董卿停手了,清霖的眼哭的通红,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身后就差一步成星空紫了,“妈妈,我,我错了”挨完打的小孩开始承认错误“我…嗯,我不该撒谎,不该不写作业,不,不该这个天气喝饮料”董卿给人擦擦泪“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呀,这回长记性了吧,妈妈打疼了”现在的董卿和刚才的董卿产生了明确的不同,刚才有多凶,现在就有多温柔。给孩子揉揉腿,揉揉肩,然后就让周涛给孩子上药。

  

  

  “卿妈打得不轻啊,这回知错了吧,上药有点疼,忍着点”周涛细心的给人上药,最后写作业的时候更是煎熬,后来董卿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让哎呀咧嘴坐在椅子上写作业的小孩趴在床上写。

  

  “卿妈妈坏坏,涛妈妈晚安”小朋友睡觉前还不忘了说卿妈。“是吗?那卿妈妈下次打狠一点”董卿跟小孩开玩笑说道。“不要不要,卿妈妈也晚安”

  

  

评论(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