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特洛夫斯基

董卿&周清霖 《实事求是》

  六年级的课程与三四年级的课程相比难了不少,六年级快要小考的周清霖很后悔六年级一开始没有好好听课,导致现在一做题就抓耳挠腮,如果初中直升本校初中部还好,但是如果想上更好的学校必须要期末成绩达到录取标准。

  周清霖很着急,因为她想去更好的学校,虽然她们那的初中部也不错,但是清霖不喜欢。周涛跟董卿给她买了很多题,但是对于清霖来说那些题还是有些难所以就跳着做,有一点挑战难度的都不写,董卿也是后期知道的,经常跟她苦口婆心的讲要全都做完,可是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哪听的进去这个,还是依旧我行我素。

          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到了双休日,董卿想到一个好办法,她把几套试卷都放在周清霖屋里“就这三套试卷,做不完不许出房间,一个题都不许空着”周清霖嘴上敷衍地答应下来,想着多磨蹭磨蹭到了饭点就可以吃饭了,她就左瞧瞧右看看,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才只做了一小面题。其实这种白日梦孩子也不少,以为自己随便做几道题就很聪明,常常想着以后的自己是多么优秀,没有考虑到现实生活中,真正被拉回现实的时候又开始懒散,一点也不愿意努力。

  董卿见人到点还没出来就进去看了看,一面半的题赫然摆在桌子上,董卿瞬间就要爆炸了,但出于孩子在特殊时期应该好好沟通就问“为什么这么久只做了这点?”周清霖是个爽快人开口就说“太难了不会”是真不会还是假不会?其实都有,她就是不愿意做,董卿思考片刻想着自己在这里面看书陪着,让清霖自己做题。

   清霖见董卿看书看的很入迷,便抓紧时间把提前准备好的答案抄上,可这些董卿真的不知道吗?她一抬头就看见了,悄悄的站起来对着抄答案抄的热火朝天的女孩小声问候“答案抄的怎么样”还用橡胶辊往周清霖胳膊上抽了一下,小孩瞬间反应过来“啊?哪有答案啊妈妈”她装作很无辜的样子,董卿拿起来那张答案纸周清霖的谎言就这么被戳破了。“到我书房来”扔下这句话董卿就自己先到了书房。周清霖随后跟过去,自觉面壁。

             然而董卿这次没有让她面壁,而是直接让清霖说出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我不该浪费时间,不该抄答案……”周清霖紧张的扣着手指头,错误指定不止这两条。董卿从抽屉里拿出了橡胶棍,使劲砸了下桌子:“继续说!”给小孩吓一跳。周清霖不清楚除那两条外还有什么错误,现在倒是个实诚孩子“不知道了”,董卿被气到没话说,干脆给孩子摁床上,毫无规律抽da着:“周清霖,我告诉你今儿这顿打,没有数!撑不住也得撑还治不了你了?青春叛逆期不是你肆意妄为借口”每一下都很响,周清霖身后很疼,她死咬着嘴唇,她的自尊心告诉她不可以哭,小朋友的手突然捂住身后。还好董卿刹住了车,要不然会打到周清霖的手指骨“手拿走!”清霖吓得赶紧抽走。

      

              四十几下后周清霖实在忍不住了,一溜烟从床上下来蹲在墙角边,嚎啕大哭嘴里还喊着“卿妈妈不打了,霖霖知道错了”还是董卿心疼了,扔下手里的橡胶棍,把小孩扶起来,让她趴在床上,一开始清霖以为又要挨打,知道董卿说了不打了才趴下,董卿出去拿了药给孩子上药。“妈妈,上药好疼啊,可以不上药吗”满眼泪水的小朋友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哀求着不上药。“不可以的”被董卿无情拒绝了。

             “妈妈,我错了,我不该撒谎自欺欺人的”董卿给清霖上药时,清霖小声跟妈妈说到。“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卿妈妈和涛妈妈相信霖霖会考上自己心仪的初中,你要明白卿妈妈为什么罚你,这都肿了,是妈妈太冲动了”董卿很有耐心地跟孩子说话。“妈妈,我想上一对一的辅导班,其他同学都有上”两人聊着聊着清霖突然提起了辅导班的事情。“可以的,但是会有些小辛苦,你做好心理准备”这个孩子妈想让孩子再考虑考虑,免得孩子不高兴。“我都考虑了好久了”清霖用纸擦擦眼泪。

            最后清霖如愿以偿地上了一对一辅导班,但是竞争力太激烈,没有考上,不过去了另一个新建的学校,虽说那是划片招生的,但是因为清霖成绩好,学校就破例将她录取了(由真实事件改编,一💰都没多花真的很幸运,直接就让交了学费)

评论(4)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